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啟動“仲夏之約”就業服務季活動 幫扶困難群體上崗

2022年07月16日08:2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啟動“仲夏之約”就業服務季活動 幫扶困難群體上崗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今天表示,自7月15日至9月26日,在全市范圍內開展2022年“仲夏之約”就業專項服務季活動。活動以“就業在北京,服務惠民生”為主題,聚焦“專精特新”、餐飲、住宿、家政、新就業形態平台等企業,幫扶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等困難群體實現就業,同時引導有條件的區因地制宜開展“零工就業服務”,做好外省市在京務工人員特別是脫貧人口、大齡農民工就業服務工作。

  每月推出“主題周”活動

  “仲夏之約”活動期間,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局官網“就業超市”搭建“2022年‘仲夏之約’就業專項服務季活動”專區,集中展示招聘會、職業指導微課、就業政策、活動資訊等服務專欄。7月25日至31日以“服務高校畢業生”為主題,8月22日至28日以“服務生活性服務業企業”為主題,9月19日至25日以“就業政策宣傳”為主題。全市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圍繞主題,採取直播、專場招聘、職業指導微課等多種方式,統一行動,多措並舉為各類用人單位和求職人員提供服務。

  就業政策咨詢“打包辦”

  活動期間,匯集2021年以來北京市級、區級就業政策集中展示,廣泛運用自媒體等新興媒介,通過直播、線上微課、雲服務等形式,為企業和求職者提供匹配推薦、遠程面試、職業指導、就業政策咨詢等一站式服務,實現“方便辦”“打包辦”。提高招聘會崗位精准匹配度,實現“崗位介紹+線上答疑+簡歷投遞”三位一體實時互動,引導企業規范合理用工,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裡”。

  開展就業指導系列活動

  活動期間,邀請就業服務領域專家和企業知名HR進入直播間,以“半小時帶崗,半小時指導”的方式,為失業青年“零距離”提供崗位推薦、簡歷撰寫指導、面試和入職指導等課程,通過全程式、陪伴式的就業指導服務,實現“一人咨詢,多人收聽”。將有就業意願的困難人員納入求職能力實訓,加大就業創業政策、服務指引等幫扶力度,促進實現就業。

  活動期間,積極動員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行業協會等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公共就業服務。(記者 杜燕)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