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大興區“薪火計劃”中層后備干部培訓項目今日啟動

2022年07月16日21:3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 (記者李依環)北京市大興區“薪火計劃”中層后備干部培訓項目啟動儀式今天舉行。經過公開選拔,轄區內第一期50名優秀青年教師將正式開始為期兩年的培訓。

據悉,該項目是北京市大興區教育兩委面向年輕干部培養推出的新舉措,旨在進一步優化大興區教育系統干部隊伍結構,加大年輕干部選拔培養力度,扎實推進教育干部梯隊建設。目標是在2022年—2024年期間,每年面向全區教育系統公開選拔培養50名中層后備干部,每批次培養期為兩年。

“大興教育兩委通過‘薪火計劃’新舉措,在青年教師隊伍裡好中選優、優中選強,旨在加快形成優秀青年干部脫穎而出、健康成長、勇擔重任的良好局面,進一步擴大大興區教育系統人才隊伍規模,構建可持續發展的干部隊伍梯隊,滿足大興教育高質量發展的需要。”北京市大興區政協副主席、區教委主任、區政府教育督導室主任趙建國表示。

儀式上,北京教育學院教育干部學院院長、項目首席專家胡淑雲詳細解讀了培訓方案。她表示,本次項目將堅持“高端引領、實踐導向、成果推進、工學結合、個性培養”原則,運用顯性課程與隱性課程相結合、計劃內和計劃外相結合、課內與課外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四結合”項目設計,全方位助力學員成長。

北京市大興區教育工委書記周愛彬從三個方面對學員教師們提出期望:一是努力成為學習型、思考型的后備干部,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未來能夠履行崗位職責的能力﹔二是努力成為實踐型、實干型的后備干部,把精力用在干事上,持之以恆,以過硬的本領、過硬的作風干出過硬的成績﹔三是努力成為一名研究型、創新型的后備干部,始終保持蓬勃的朝氣、昂揚的正氣、創新的銳氣,敢於突破,勇於創新。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