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二季度全國“最缺工”職業發布

2022年07月26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5日電  (記者李婕)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日前發布2022年第二季度全國招聘大於求職“最缺工”的100個職業排行。

  數據顯示,“最缺工”職業排名前十的分別為:營銷員、快遞員、車工、商品營業員、市場營銷專業人員、餐廳服務員、保安員、家政服務員、電子產品制版工、保潔員。100個“最缺工”的職業中,37個屬於生產制造及有關人員,37個屬於社會生產服務和生活服務人員,21個屬於專業技術人員。

  與2022年第一季度相比,本期排行招聘需求和求職人數持續回升,制造業缺工狀況持續,電子信息產業缺工情況較為突出,“集成電路工程技術人員”“半導體芯片制造工”“電子儀器與電子測量工程技術人員”等職業新進排行,“半導體分立器件和集成電路裝調工”“計算機網絡工程技術人員”缺工程度加大。

  據了解,本期數據來源於全國102個定點監測城市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填報的人力資源市場招聘、求職數據,通過採集各定點監測城市公共就業服務機構人力資源市場“招聘需求人數”和“求職人數”缺口排名前20的職業崗位信息,綜合考量崗位缺口數量、填報城市數量等因素,經加工匯總整理形成。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