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已成為英國最大留學生生源國(留學服務站)

2022年07月21日0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綜合英國《衛報》、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等消息,最新數據顯示,申請留學英國的中國學生數量再創新高,中國已成為英國最大留學生生源國。截至6月30日,今年共有31400名中國學生申請去英國高校學習。

  英國大學和學院招生服務中心(UCAS)數據顯示,今年申請去英國高校學習的中國學生數量較去年增加10%,較2019年增加近60%。此外,來自尼日利亞和印度的學生數量也創歷史新高。2020年之前,英國大部分外國留學生來自歐盟國家,但英國脫歐后,歐盟學生需要付更高的學費,這也成為歐盟學生減少的原因。

  UCAS首席執行官克萊爾·馬爾尚特認為,盡管新冠疫情對英國教育事業造成一定破壞,但學生申請數創下紀錄的消息令人鼓舞,“英國大學將繼續支持這些學生。”

  此外,今秋將赴英留學的學生需要注意簽証申請時間。英國簽証與移民局已於近日對2022年學生簽証申請做出了官方提示,由於疫情、國際局勢等原因影響,英國學生簽証的受理時間將會延長。因此,建議2022年秋季入學的學生即日起便進行簽証申請准備,避免因為受理時間延長而耽誤入學。

  每年8月是學生簽証申請最多的時候,簽証受理時間也有進一步延長的可能。因此,英國簽証與移民局強烈建議學子盡早開始簽証申請准備,盡量避免8月的申請高峰期。受到簽証受理量的影響,優先服務(Priority)和超級優先服務(Super Priority)服務暫時關閉,英國簽証與移民局建議有緊急需要的申請者一定要提早進行簽証申請。 

  (業 豐)

(責編:孫競、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