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南郵80周年校慶 94歲離休教師捐出畢生積蓄100萬元

2022年04月22日08:3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南郵80周年校慶 94歲離休教師捐出畢生積蓄100萬元

南郵80周年校慶94歲離休教師捐出畢生積蓄100萬元

  尹先為向南京郵電大學捐贈,校長葉美蘭代表學校接受捐贈。 南京郵電大學供圖

  據南京郵電大學21日消息,在該校80周年校慶之際,94歲高齡的離休教師尹先為回到校園,將省吃儉用攢下的畢生積蓄100萬元悉數捐獻給學校,用以資助貧困學子,支持學校教育事業的發展。

  早在一年前,尹先為就做出要將畢生積蓄捐贈給學校的決定。直到去年11月,他終於攢夠了100萬元。

  尹先為衣著簡朴,生活節儉,對自己很是“吝嗇”,衣領、袖口都已經磨出毛邊,露出線頭。他說:“這些衣服穿了十幾年了,還能穿,一樣保暖,要把錢省下來,用到需要的地方。”

  這不是尹先為第一次捐款。從一名軍人到教育工作者,尹先為在每一個崗位上兢兢業業。從抗擊非典、汶川地震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尹先為多次出資幫扶困難學子。

  在校慶日舉行的捐贈儀式讓尹先為很感動。“我就想把錢從我的賬戶轉到學校的賬戶就行了,沒想到學校還特別為我舉行了儀式。”尹先為說,南郵已經走過了光輝的八十年,祝願學校發展越來越好,希望南郵學子們奮發有為,成為祖國的驕子、新時代的弄潮兒。

  “希望受到資助的學子能常懷感恩之心,讓愛心延續、將善舉傳遞,勤奮好學、勵志成才。”捐贈儀式現場,南京郵電大學黨委書記劉陳表示,學校將用好、管好捐贈款,讓其惠及學校師生,助力學生成長成才,推動學校事業高質量發展。(畢瑩瑩 徐珊珊)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