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成都大運會將於6月26日至7月7日舉行 實施嚴格閉環管理

2022年03月18日16:2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 (記者孫競、溫璐)今日,教育部舉辦新聞發布會,成都市政府副市長、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劉旭光詳細介紹了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籌備進展情況。

劉旭光表示,成都大運會將於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舉行。成都大運會總共設置了18個比賽項目,其中必選項目15個,分別是田徑、跳水、射箭、籃球、排球、游泳、水球、羽毛球、體操、藝術體操、擊劍、柔道、乒乓球、跆拳道、網球,自選項目有3個,分別是武術、賽艇、射擊。共計269個小項,射擊場館中心40個,其中比賽場館中心26個,訓練場館中心14個。全面實施“以競賽為核心、以場館為主體、以屬地為保障”的競賽組織運行模式,組建14個賽區委員會和40個場館中心核心管理團隊。

劉旭光介紹,在防疫管理方面,此次成都大運會借鑒北京冬奧會經驗,組建疫情防控專家組和工作專班,制定18個競賽項目“一賽一策”防疫細則,實施嚴格閉環管理,為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安全辦賽做好准備。目前已經編制了《成都大運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涵蓋入境、大運村、場館、住宿點等10個方面內容和遠端防控、疫苗接種、核酸檢測、個人防護等48條措施,指導各個賽區、各個場館按照“一賽一策”“一館一策”制定具體的實施方案,形成賽事防控政策體系。

據了解,此次成都大運會口號為“成都成就夢想”,會徽主體在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對應英文首字母“U”的基礎上,結合了天府文化象征元素之一的太陽神鳥,由大紅、明黃、翠綠、湖藍四個漸變色塊組成,對應成都大運會“綠色、智慧、活力、共享”的辦賽理念。成都大運會吉祥物為一隻名叫“蓉寶”的大熊貓,整個造型呈奔跑姿態,手持“31”字樣的大運火炬,耳朵、眼睛、尾巴呈現火焰形態,面部構思參考了傳統藝術瑰寶——川劇的臉譜樣式。成都大運會主視覺以大運會會徽為基底,色彩豐富象征著成都的熱辣與時尚,同時融入成都的地標剪影,將成都的城市體育文化同百折不撓的拼搏精神和以夢為馬的青年追求完美融合。

(責編:溫璐、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