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強強聯合!清華、西安交大共同發布寒假線上學習項目助力冬奧

2022年01月11日13: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1月11日,清華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聯合線上發布“清華·交大學子共冬奧 寒假在線學習項目”。中國科學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學電信學部主任管曉宏,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鄭慶華,人民網黨委委員、監事會主席唐維紅出席線上發布會。教育部在線教育研究中心秘書長、清華大學在線教育中心主任汪瀟瀟,西安交大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成進分別主持活動。

記者從發布會上了解到,“清華·交大學子共冬奧寒假在線學習項目”將於1月16日正式開啟,涵蓋了《藝術與科學的交匯促進拔尖創新人才的成長》、《冬奧會與冰雪運動(英文)》等多類課程,由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楊揚等運動健兒,中國科學院院士、西安交大電信學部主任管曉宏和清華大學副校長、教務長楊斌等專家學者主講。

“希望以本項目為橋梁,助力高校間優質教育教學資源共享交流,攜手建設更開放、更融合的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知識在線共享的新模式,將冬奧會文化、精神傳播給廣大社會學習者。

“今天兩校共同發布在線學習項目,發揮了高校教育資源優勢,助力冬奧會文化傳播。”西安交大副校長鄭慶華表示,期待雙方進一步在人才培養、文化傳承創新等多方面開啟全方位合作,“攜手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我國教育事業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兩校發布在線學習項目,課程很有創意,新意,深意,充分體現了清華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的教育創新和責任擔當。”人民網黨委委員、監事會主席唐維紅表示,人民網將用力講好中國人民熱情好客的故事,用科技賦能傳播,積極運用先進技術,同各大媒體共襄盛舉,為全國人民和世界各地朋友精彩呈現冬奧盛會。

發布會上,中國科學院院士、西安交大電信學部主任管曉宏、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副教授,清華大學積極心理學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趙昱鯤等專家學者針對各自主講的課程進行了簡要介紹,並對學子們寄予厚望,希望通過課程的學習,能夠啟發學生的科學想象力,將所學知識應用實踐,希望學子們度過更充實、更美好的人生。

隨后,清華大學團委書記張婷介紹了清華大學冬奧會學生志願者的組織情況。清華大學冬奧會學生志願者代表余中淇、西安交大十四運優秀學生志願者王強分別分享了參加志願服務的心得感悟,表達了青年學子對冬奧會的期待與祝福。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