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陝西研考:封控區內考生在原報考點隔離考場參加考試

2021年12月22日08: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研考:封控區內考生在原報考點隔離考場參加考試

陝西省教育考試院21日晚間發布2022年陝西省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以下簡稱:研考)公告,明確在西安市各封控區內的考生,原則上由西安市負責安排車輛、點對點接送考生在原報考點的隔離考場參加考試等考試安排。

據介紹,2022年陝西省研考將於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舉行。今年全省研考報名總人數近17萬人,其中在西安市參加考試的考生約13.5萬人。當前,陝西新冠肺炎疫情正處在快速增長的階段,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對研考造成巨大影響。

公告稱,陝西省教育考試院按照“分類處置”原則,根據不同情況,制定“一校一策”“一地一策”“一生一策”,確保實現“應考盡考”目標。目前,研考各考點正在反復摸排考生信息,確定考生目前所在地、風險類型、密接種類等情況。預計12月23日之前完成考場設置工作。

據了解,因疫情無法抵達西安考點考試的外省考生,明確由報考院校協調兄弟省市有關院校代設考點組織考試﹔因疫情無法出省而滯留西安的考生,安排在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考點借考﹔因疫情無法抵達西安以外省內8個地市考點的考生,安排在西安外事學院考點借考﹔被疾控部門確定為B類和C類密接的考生,原則上在考生所在的集中隔離點,採取送考上門、單人單間方式組織考試。

同時,在西安市各封控區內的考生,由西安市負責安排車輛、點對點接送考生在原報考點的隔離考場參加考試﹔在西安市管控區和防范區內的考生,持48小時內兩次核酸証明、從居住地點對點直達考點參加考試﹔其他區域的考生,持48小時內核酸証明正常參加考試。所有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考生均須填寫個人健康和不妨礙他人健康承諾書。

針對全省有8177名考生選擇長安大學報考點、其中4513名考生受疫情影響無法進入考點考試的情況,作出如下安排:一是封控在長安大學校內的考生,由長安大學妥善安排考試﹔二是其他無法進入長安大學考試的校外考生,調整到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考點參加考試。因疫情影響,原考點在西安歐亞學院的非歐亞學院在校生調整到陝西學前師范學院考點參加考試。

公告稱,為確保研考工作順利舉行,考前省、市、考點等有關方面將持續開展考生情況調查,通過電話、短信、調查問卷等形式掌握考生最新情況,及時調整組考方案,告知考生最新安排。(楊英琦)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