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十六屆“大學生年度人物”結果公布

2021年12月16日14:2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記者郝孟佳)由教育部、人民日報社共同指導,人民網、光明日報社教育部、《大學生》雜志、中國大學生在線聯合主辦的第十六屆“大學生年度人物”推選展示活動,經組織推薦、通訊評審、會議終評、結果公示等環節,共遴選出馬銘孜等20名“大學生年度人物”,王杰軍等30名“大學生年度人物”提名獎,馬康利等101名“大學生年度人物”入圍獎,目前結果正式公布。

20名“大學生年度人物”來自全國各大高校不同專業,在學業與生活中踐行時代使命,充分展示了當代大學生們的蓬勃風貌。他們中有參軍入伍駐守祖國邊疆的戰士,有致力於科技創新的創業人才,有疫情期間支援武漢、石家庄的抗疫志願者,也有積極投身黨史宣傳教育的博士生,還有用行動守衛百姓安全而受傷癱瘓的實習刑警……他們是:馬銘孜、丹臻群佩、付玉璋、呂廣仁、劉瑩雪、劉夢麗、劉羲檬、劉鑫、蘇正民、李蘊洲、佘軍、張升校、趙明翔、施廷懋、郭亭亭、郭嘉毅、梁歡、景慧、潘遠志、潘浩東。

“大學生年度人物”推選展示活動始於2006年,至今已經第十六屆。一屆又一屆的大學生年度人物,展示了青年群體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優秀大學生們的事跡還在繼續,更多有志青年也在不斷涌現,榜樣人物的故事將激勵廣大青年學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責編:郝孟佳、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