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送出高校“就業政策包” 為每名困難畢業生至少推薦5個崗位

2021年12月10日08:56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送出高校“就業政策包”

  9日,北京市教委、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召開2022屆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視頻會議。據悉,2022年北京地區高校畢業生預計達26.8萬人,比去年增加1.6萬人。北京市推出“政策包”支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針對困難畢業生“一生一策”,為每人推薦不少於5個崗位。

  為讓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創業,北京將在供需匹配上下功夫,重點分析人才市場需求、市場發展方向、畢業生畢業意向等,引導大學生合理規劃個人職業生涯﹔搭建實踐平台,加大崗位供給,主動聯系40家高校畢業生職場體驗基地,走訪用人單位,整合需求信息和崗位信息﹔提升實名制、進校園、線上招聘服務,提供不斷線全方位就業服務﹔不斷強化崗位挖潛,重點抓好“六個一批”,即拓寬事業單位招錄一批,拓寬國有企業招聘一批,拓寬基層項目招募一批,拓寬應征入伍一批,拓寬就業見習留用一批,拓寬創業帶動就業一批﹔同時,落實好“特崗計劃”“三支一扶”“西部計劃”等政策性崗位招錄工作。

  北京市將針對困難畢業生建立工作台賬,實行“一生一策”動態管理,為每名畢業生推薦不少於5個崗位信息。通過錨定一個目標、完善一本台賬、落實一個舉措,確保對有就業意願的困難家庭畢業生100%實現幫扶。(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張藝)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