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研考組織准備工作

2021年12月2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 (記者郝孟佳)據教育部網站消息,針對近期部分地區出現疫情散發情況,教育部20日召開2022年研考組考防疫工作專項視頻調度會。會議要求,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研考組織各項准備工作。要提前統籌增設必要的備用考點、隔離考點,做好相關考務工作人員選聘、培訓,以及試卷調配和安全保密等工作。

針對部分地區因疫情散發出現少量考生滯留在外地的情況,各地教育考試部門要制定專門應急安置方案,及時加印、調配試卷,嚴格按規定設置標准化考場,為符合條件的相關考生就地參加考試提供保障。同時要及時了解考生訴求,為考生參加考試提供合理便利。

近日召開的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工作視頻會議指出,特別要提醒廣大考生盡量減少考前14天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區流動。

據悉,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定於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或有使用畫板等特殊要求的少數考試科目安排在12月27日。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