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林蕙青:以“趕考精神”全力推動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

2021年12月17日09:3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2月17日電 (記者孫競)以“共建·共融·共享——提升高校服務區域發展和國家戰略能力”為主題的人民網2021大學校長論壇今天在四川成都舉行。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副會長、總督學顧問、教育部原副部長林蕙青通過北京分會場出席論壇並致辭。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副會長、總督學顧問、教育部原副部長林蕙青 人民網記者 張若涵 攝

林蕙青在致辭中深入闡述了新時代我國高等教育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宏偉目標中擔負的重要歷史使命,強調面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要敢於擔當,善於作為,以“趕考精神”全力推動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更高質量的高等教育體系。

林蕙青指出,一要心懷“國之大者”,堅定不移地走黨領導下的中國特色高等教育發展道路,回答好“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的時代命題,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二要堅持改革創新,持續深入推進教育理念、培養模式、課程教材、教學方式、教師隊伍建設、教育評價、管理體制機制等關鍵領域、薄弱環節改革,在不斷改革創新的探索實踐中加快建設更高質量的高等教育體系。三要服務國家戰略和區域發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健康,在學科專業結構調整、卓越人才培養、科技創新等方面主動作為,加快構建定位清晰、特色發展、類型分明的高等教育分類辦學體系和高質量科技創新體系,推動高等教育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為推進國家科技自立自強,服務國家富強、民族復興和人民幸福貢獻力量。

(責編:郝孟佳、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