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18歲以上的學生新冠疫苗接種率已經超過95%

2021年11月13日16: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記者孫競、郝孟佳)今天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教育部防控辦主任、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出席會議並回答了記者提問。王登峰介紹,目前,18歲以上的學生新冠疫苗接種率已經超過95%。

談到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種工作,王登峰表示,第一,要讓所有師生,包括學生家長“知情”。知情就是要通過科普宣傳,讓所有學生和家長了解新冠肺炎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以及個人接種疫苗對整個學校、家庭、個人的保護作用。

第二,學校要積極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的各項組織和后勤保障工作。未成年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需要由監護人陪同,如果部分地方要在校園裡實施疫苗接種,學校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第三,給兒童青少年接種疫苗前,要通過學校對孩子進行心理的疏導,幫助兒童青少年減輕焦慮和緊張。

最后,對於兒童青少年的接種疫苗,要給予學生家長更多的自主選擇機會。學生和家長在知情、自願、同意的情況下,學校應配合做好接種疫苗整個過程的服務和保障工作,讓青少年能夠安全、自願地接受新冠肺炎疫苗。

另據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介紹,截至11月12日,全國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3億7271.3萬劑次,完成全程接種的人數為10億7384.5萬人。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