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度國家公務員考試 北京考區考生9日起均須重新選擇考點

2021年11月08日11:1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 (記者孫競、郝孟佳)今天,記者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北京市人事考評辦公室發布《北京考區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網上重新選擇考試地點的通知》。通知表明,根據首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經請示決定,在北京考區成功繳費的考生均須重新選擇考試地點。

通知稱,此次網上重新選擇考試地點的人員僅限在北京考區成功繳費的考生。8個非通用語職位報考者也須重新選擇考試地點,各省會城市均設考點。

記者了解到,網上重新選擇考試地點的操作時間為11月9日9:00—11月10日16:00。考生可在規定時間內,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名確認及准考証打印系統重新選擇考點。

通知明確,所有北京考區成功繳費的考生均須重新選擇考試地點。隻有在京高校應屆畢業生和實際居住地或工作地在北京的考生,方可選擇在北京參加考試。其他考生原則上選擇所在省(區、市)考點參加考試,無需再次繳費。考試地點一經選擇成功並提交,無法再次進行修改。

通知提醒,為保証順利參考,各位考生需要密切關注進京要求,慎重選擇考試地點,並確認符合當地疫情防控要求。若考生本人未按要求如實選擇考試地點,造成不能正常參加考試的,責任自負﹔引發疫情防控風險的,追究相應責任。

據早前報道,2022年國家公務員考試,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時間為11月28日9時至11時,申論考試時間為11月28日14時至17時。8個非通用語職位外語水平測試,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中國証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專業科目筆試時間為11月27日14時至16時。

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成績、面試成績按各佔50%確定考試綜合成績,折合總分為100分。各職位的報名人數與遴選或者選調計劃人數的比例一般不低於5︰1。面試人選與遴選或者選調計劃人數的比例一般為5︰1。各部門可根據需要開展職位業務水平測試,測試成績佔面試成績的30%。面試成績將發布在遴選選調專題網站。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