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大學是否能提前放寒假?教育部:高校可自主決定

2021年11月13日19:5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記者李依環、孫競)今天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表示,截至目前,本輪疫情已波及全國21個省份。隨著冬季來臨、氣溫降低,新冠肺炎疫情與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疊加流行的風險增加。

對於各地高校是否會提前放寒假,教育部防控辦主任、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會上表示,是否提前放寒假,一是要看疫情形勢的發展,二是要根據屬地對疫情防控措施各方面的要求,同時考慮高校所在地和生源地的疫情防控措施。

“我們要根據各地各校的實際情況,鼓勵所有的高校在屬地管理的前提下,結合校園防控的要求,以及課程進展、學習安排的情況,由各地各校進行自主決定。我們也希望大家都關心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對於確需提前放假或推遲放假的,都予以理解和支持。”王登峰說。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