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湖南一學生突發顱內出血,教師深夜送醫上演生死時速

2021年11月05日15:0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 (記者孫競、李依環、郝孟佳、溫璐)“幸虧處理得當,搶救及時,孩子才保住了命……”湖南省人民醫院醫生的話,讓在場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一位年輕教育者的擔當和大愛,在一場生死時速中為學生贏得了生機。

10月19日晚,湖南省寧鄉市十三中學政教處值班教師張杉從學生宿舍巡視完回到住處,正准備躺下休息時,一陣急促的手機鈴聲響起。學生處告知他,一名學生突發疾病,需要緊急處置。

容不得過多思考,張杉立刻翻身爬起,奔向宿舍樓。來到事發現場后,他看見一名學生昏迷不醒,全身抽搐。張杉立刻撥打120,同時報告學校,並通知班主任聯系家長。

在寧鄉市人民醫院,該學生被初步診斷為顱內出血,病情危重,需下病危通知書,並立即送往省級醫院進行手術。

病危通知書需簽字,治療費用需要繳納,而學生家長還在百裡之外……緊急關頭,張杉毫不猶豫地在病危通知書上簽字,並籌錢墊付治療費。孩子也被火速送往湖南省人民醫院,順利進行了手術,並最終脫離生命危險。

“當時沒想那麼多,換作學校其他老師,也會像我一樣處理的。”張杉今年剛從湖南大學畢業,分配到寧鄉十三中擔任生物教師,同時參與學生管理工作。這位初入校園的年輕教師也沒想到,正因為他的這份擔當,在危急關頭挽救了一個生命、一個家庭。

張杉說:“選擇當教師,我的想法很簡單。青少年時期的孩子們需要更開闊的視野,我想把我學到的東西都帶給這些孩子。”

張杉和學生們一起。本人供圖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