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提醒中國赴美留學人員注意安全風險(留學服務站)

2021年11月04日09: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11月2日,教育部平安留學公眾號發布信息,提醒中國赴美留學人員注意安全風險。

  8月上旬,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啟動專項行動,強化對中國赴美留學的理工科人員審查力度,重點關注持有赴美學生簽証(F1簽証)的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類(STEM)中國留學人員。至今,多名已獲得美國政府簽發合法簽証的中國留學生在入境美國時遭美方人員滋擾、盤查,部分留學人員甚至以莫須有的罪名被拒絕入境遣返回國。同時,部分中國留學人員離境回國時遭美執法人員盤查,被沒收個人電子設備事件仍有發生。

  教育部再次提醒赴美留學人員提高安全意識,關注赴美留學可能遭遇的相關風險,加強自我防范和保護意識及能力,冷靜妥善應對。同時遵守美國高校相關規定,及時認真查看校方有關信件郵件並按要求及時回應,以免學業受阻。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聯系駐當地使領館尋求協助。         

  (業  豐)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