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奧運冠軍許昕獲聘上海大學體育學院客座教授

2021年10月30日13:1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 (記者孫競、郝孟佳、溫璐、李依環)29日,上海大學第二十四屆運動會開幕。乒乓球奧運冠軍許昕亮相運動會現場,受聘成為上海大學體育學院客座教授,並為上海大學首屆“體育達人”頒獎。

上海大學黨委書記成旦紅為許昕頒發聘書。上海大學供圖

許昕的到來,得到了上海大學師生的熱烈歡迎。他與在場學生們親切互動,熱情鼓勵大家要積極參加體育活動,培養頑強的意志品質,並希望以后能走進乒乓球課堂與同學多交流。

在裡約奧運會和東京奧運會上,許昕共獲得兩枚乒乓球男子團體金牌,迄今為止共獲得20個世界冠軍。在回答同學提問時,許昕表示,每一次比賽對他來說的意義都非常深刻,每次的意義也不一樣。

許昕與學生互動交流。上海大學供圖

“現在國家特別提倡體育健身,所以我希望每一個人都參與到體育這個大家庭中。”許昕提到,“不僅是乒乓球,所有的體育項目到達最后的時候,其實很磨練。尤其是在特別困難的時候,一度想放棄的時候,大家可以去多看一看體育項目,有的時候會身臨其境。”

上海大學體育學院院長劉兵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奧運冠軍進入高校,在培養學生完全人格、錘煉意志、培養終身體育意識方面的影響力是不可替代的。許昕的到來,能夠為未來上海大學的體育學科發展、體育人才培養、健康校園塑造以及體育文化傳播等方面帶來實質性提升,把體育育人理念延續下去並有所創新。

“我們將和許昕就具體入職情況進行進一步交流,爭取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實現許昕為學生開課,積極打造乒乓文化,通過乒乓球和其他體育活動實現立德樹人。”劉兵說。

(責編:溫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