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張桂梅老師被寫進《中華人民共和國簡史》 網友直呼:她值得!

2021年10月22日10:1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相關章節內容。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 (記者孫競、李依環、溫璐、郝孟佳)“人民教師張桂梅為了改變貧困地區女孩失學輟學狀況,在2008年推動創建了一所免費招收貧困女生的高中。她堅持純粹、甘當人梯,用知識改變貧困山區女孩命運,用愛心和智慧點亮萬千鄉村女孩的人生夢想。”

《中華人民共和國簡史》(最新版)中關於人民教師張桂梅事跡的一段話,近期在網絡上引發熱烈關注。網友紛紛點贊並留言表示:“張校長值得!”

扎根貧困地區40余年來,雲南麗江華坪女子高級中學校長張桂梅立志用教育扶貧斬斷貧困代際傳遞,用知識改變貧困山區女孩命運。她教書育人、立德樹人,引導學生從小樹立遠大志向,倡導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強,注重言傳身教,傳承紅色基因,讓“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成為廣大學生自覺追求。她堅韌純粹、甘當人梯,用愛心和智慧點亮萬千鄉村女孩的人生夢想,展現了當代人民教師的高尚師德和責任擔當。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