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5歲任“雙一流”高校博導 入職半年打破這項紀錄

2021年10月20日09:0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25歲被重慶大學作為人才引進,直接聘為正高/博導崗位,入職半年實現學院頂級國際學術會議論文零的突破……近日,重慶大學計算機學院“95后”博導馮磊在網絡上引發關注。

馮磊本人照片。圖片來源:重慶大學計算機學院網站

根據重慶大學計算機學院官方網站7月發布的文章《計算機學院“95后”弘深青年學者馮磊再創新紀錄》顯示,馮磊撰寫的論文《Pointwise Binary Classification with Pairwise Confidence Comparisons》在第38屆國際機器學習會議(The 3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chine Learning)(CCF A類)上發表。

該學院表示,這是機器學習領域公認的頂級國際學術會議,在學術界享有極高的聲譽。這也是重慶大學計算機學院首次以第一單位在該會議上發表學術論文,實現了零的突破。該論文的第一作者與通訊作者均為馮磊。

根據重慶大學官網的介紹,馮磊出生於1995年4月,博士畢業(直博並提前畢業)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目前為重慶大學計算機學院弘深青年學者引進人才、博導,兼任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先進智能研究中心客座科學家。

2021年1月,馮磊加入計算機學院工作,入職時僅25歲,這是計算機學院目前年齡最小的引進人才,也是該學院有史以來首次直接給應屆博士畢業生正高/博導崗位。

馮磊的主要研究方向為機器學習、數據挖掘、人工智能。近三年來,已在ICML、NeurIPS、KDD、CVPR、AAAI、IJCAI等國際頂級(CCF A類)會議與中科院一區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訊作者發表論文十余篇。在學術服務方面,擔任IJCAI 2021高級程序委員會委員,ICML 2021專家審稿人,以及其他國際頂級(CCF A類)會議的程序委員會委員/審稿人,並受邀擔任多個國際知名期刊審稿人。

記者注意到,在馮磊的個人頁面上,標注他的招生信息:年度招收博士生1名、碩士生3名,招收數學、計算機等專業。但同時特別備注:“2022年秋季入學的博士碩士研究生招生名額已滿,謝謝各位同學的熱情”。同時,馮磊還向同學們推薦了相關領域的導師。(李依環、孫競、溫璐、郝孟佳、實習生丁元賀)

(責編:溫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