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郎老師來了!郎平以老師身份現身大學球場

2021年10月20日08:4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記者孫競、李依環、溫璐、郝孟佳)東京奧運會后,郎平正式宣布卸任中國女排主教練職位。10月15日下午,她以教師身份現身北京師范大學珠海校區,為學生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的高水平排球課。

郎平為學生講解排球動作要領。校方供圖

面對剛剛進入大學、技術尚顯青澀的學生,郎平一絲不苟、悉心指導、身體力行。她一邊細致講解排球動作要領,一邊親自示范,為同學們演示正確的接發球、跑位技術,還向同學們傳授“排球心法”——如何團結協作、調整戰術、善用巧勁兒、對待失誤。

郎平為學生講解排球動作要領。校方供圖

郎平鼓勵學生們:“不管現有水平如何,都可以打得很精彩,希望大家能夠享受場上打球的快樂”。

據悉,郎平的這堂排球課不是面向所有本科生公共課,而是針對北京師范大學高水平女排的專業課。郎平來到北師大,在校園內引發了不小的轟動。大批同學來到球場圍觀這場排球“公開課”,有序地站在外圍與郎老師“隔空合影”。課程結束后,郎平耐心地給熱情的同學們簽名留念。

16日上午,郎平在北京師范大學珠海校區的本科生通識教育課上開講。記者注意到,在校方的介紹中,郎平的職務為北京師范大學郎平體育文化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郎平。

郎平在本科生通識教育課上開講。校方供圖

郎平以《因為熱愛》為題,向學生們分享了自己從排球運動員到教練員的心路歷程。談到排球,郎平深情地表示,排球運動是中國的強項,應該一直走下去。要一直堅定地熱愛排球事業,開闊眼界,擁有國際視野,捕捉國際排壇發展動向,在技術上不能落后。要認真研究比賽規則,更好地利用規則。

“排球是一代代傳承的,要學會接受成績起伏,但追求最好的自己這種精神不能改變。”郎平說。

(責編:溫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