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安徽:高考改革實行“3+1+2”模式

2021年09月16日09: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高考改革實行“3+1+2”模式

  新華社合肥9月15日電  記者從15日召開的安徽省高考綜合改革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安徽省從2021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學生開始,實施高考綜合改革,實行“3+1+2”模式。

  據安徽省教育廳廳長趙振華介紹,統一高考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含英語、俄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3門科目,不分文理科,使用全國卷。選擇性考試科目為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學6門。由考生根據報考高校要求,結合自身特長興趣,首先在物理和歷史中選擇1門,再從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學中選擇2門,實行“3+1+2”模式。

  成績構成及計分方式方面,考生總分由語文、數學、外語3門統考科目成績和考生自主選擇的3門學業水平考試選擇性考試科目成績組成。語文、數學、外語滿分均為150分,以原始分計入總分。選擇性考試科目滿分均為100分,歷史和物理科目以原始分計入總分,其他科目以等級分計入總分。在某科目選考人數偏低時,啟動最低保障機制,以保障數量為基數進行等級賦分,規避科目選考失衡問題。

  在考試時間及形式方面,語文、數學和外語科目考試按照國家統一高考時間進行,選擇性考試時間緊隨統一高考之后進行。外語科目考試由聽力和筆試兩部分組成,在條件成熟后,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記者周暢)

(責編:溫璐、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