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1年"最美教師"先進事跡公布

2021年09月10日17:1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記者孫競、溫璐、李依環)在第37個教師節到來之際,中央宣傳部、教育部9月10日聯合發布2021年“最美教師”先進事跡,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肖向榮、萬步炎、林佔熺、萬榮春、賴勛忠、陳明青、張莎莎、馬建國、次仁拉姆、王雋楓等個人和滇西支教團隊,都是來自教育一線的教師和群體。他們中既有用文藝講好中國故事的藝術領域教師,也有培養能工巧匠、大國工匠的職教教師﹔既有奮戰在鄉村振興一線的鄉村教師和支教教師代表,也有致力於攻克“卡脖子”難題的領軍人才教師典型……他們涵蓋了高教、職教、中小學、幼教、特教等各級各類教育,師德表現和教書育人實績突出、事跡感人,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充分展示了教師隊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良好精神風貌。

(責編:溫璐、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