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秋季學期大中小學及幼兒園將如期開學

2021年08月16日10:1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截圖來源:北京市教委官方微博

人民網北京8月16日電 今天上午,北京市教委通過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新學期,北京大中小學和幼兒園將如期開學。其中,中小學按9月1日正式開學做好各項准備工作。如因特殊情況調整開學時間,將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

記者注意到,在8月11日下午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教委公布了《北京教育系統2021年秋季開學返校工作方案》,明確了秋季開學返京、返校要求。

京內師生員工返校要求——

在京內中高風險地區的學校師生員工,嚴格落實屬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待所在區域降為低風險地區后再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返校。

京外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員工返京返校要求——

在京外低風險地區:返京后,在京滿14天且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返校。

在京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直轄市為所在區)及14天內有該區域旅居史:暫不返京。待所在區域降為低風險地區后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機登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京后實施14天健康監測,在抵京當日及滿7天時進行核酸檢測﹔健康監測期滿后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返校。

在京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級市域內其他縣(市、區、旗,直轄市為所在區):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機登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京后實施14天健康監測,在抵京當日及滿7天時進行核酸檢測﹔健康監測期滿后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返校。

京外高校師生員工和新生返京返校和到校報到要求——

在京外低風險地區: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健康綠碼和行程綠碼方可返校和到校報到。

在京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直轄市為所在區)及14天內有該區域旅居史:推遲返京返校和到校報到﹔待所在區域降為低風險地區后,返京前進行14天健康監測,健康監測結束后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機登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在抵京當日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后,持健康綠碼和行程綠碼方可返校和到校報到。

在京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級市域內其他縣(市、區、旗,直轄市為所在區):返京前進行14天健康監測,健康監測結束后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機登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在抵京當日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后,持健康綠碼和行程綠碼方可返校和到校報到。

此外,中專學校、民辦高校、民辦非學歷高等教育機構師生員工返京返校參照高校要求。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