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組圖:多所高校師生有序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04月07日14: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科技大學全面開啟在校學生疫苗接種工作。王佔奎攝

人民網北京4月7日電 (李依環、孫競)近日,教育部印發通知部署各地教育部門和高校積極主動配合當地做好疫苗接種工作。為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保障師生生命健康安全,連日來,全國多所高校有序組織師生開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3月25日起,北京科技大學全面開啟在校學生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為確保疫苗接種工作的有序進行,學校制定了詳細的方案,同時專門設計開發“學生疫苗接種預約小程序”,以確保做到有序錯峰接種。

該校把疫苗接種現場劃分為等候區、健康咨詢區、身份登記區、接種區、留觀區、應急處置區、冷鏈區、醫療垃圾存放區等,各區域標識清晰且相對獨立。其中,接種區還設有女士專用接種室,留觀區設置“心理驛站”,同時配有書籍和卡通小玩具等,為接種后進行健康觀測的師生員工提供多種解壓方式。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