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育部:75所直屬高校全部投入扶貧工作  助20縣脫貧摘帽

2019年10月16日08:5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孫競)記者日前從教育部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教育部75所直屬高校目前已盡銳出戰,全部投入扶貧工作。直屬高校定點扶貧是教育脫貧攻堅的重要組成部分,已經成為脫貧攻堅的一支重要“生力軍”。

教育部發展規劃司副巡視員晁桂明介紹,2012年以來,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 44所綜合類和理工科為主的直屬高校承擔了44個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定點扶貧任務﹔按照教育部定點聯系滇西邊境片區的工作部署,22所直屬高校承擔了滇西專項扶貧任務。2019年,教育部會同國務院扶貧辦印發《關於進一步充實教育部直屬高校定點扶貧工作力量的通知》,新增19所高校採取“1+1”模式,由1所已承擔定點扶貧任務的直屬高校與1所尚未承擔扶貧任務的直屬高校共同定點扶貧一個貧困縣,並增加江南大學助力其他中央單位完成定點扶貧任務。

2018年,各直屬高校領導赴定點扶貧縣調研3394人次(其中,學校主要領導66人次),開展督促指導131次,選派挂職干部139人、村第一書記55人。從2018年責任書完成情況看,44所直屬高校共投入幫扶資金1.38億元,引進幫扶資金13.18億元,培訓基層干部2.34萬人,培訓技術人員3.73萬人,購買農產品1.23億元,幫助銷售農產品3.27億元,均超額完成任務。2018年,國家級、省部級媒體宣傳報道各直屬高校優秀扶貧案例459次,15所高校獲得全國或省級脫貧攻堅獎。截至目前,44個定點扶貧縣已有20個縣實現脫貧摘帽。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