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關於開展互聯網內容風險防控培訓班(第四期)的通知

2019年10月16日10:2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伴隨著內容產業蓬勃發展,不良信息也層出不窮,嚴重擾亂了網絡秩序,影響到輿論生態的清朗健康。如何把好內容安全關,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環境,是業界共同關注的課題。

為積極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構建清朗的網絡生態,提升互聯網從業管理者內容風控意識及管理水平,人民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推出“互聯網風險防控培訓班(第四期)”課程。

課程面向社會招生,形式為線下集中授課。培訓結束后將進行考試,通過考試的人員將獲得《互聯網內容風控培訓証書》。

一、課程信息

時間:11月6日、7日(兩天全天)

地點:北京

費用:4500元/人(包含培訓費、資料費、2頓午餐費用,不包含交通費、住宿費、課程外其它費用及個人消費)

二、課程講師

培訓班擬邀請中央網信辦、國家廣電總局、人民日報社、人民網、行業內主流互聯網媒體等單位的專家授課。

三、課程內容

培訓時間

課程要點

第一天

上午

1、最新網絡內容監管政策精華解讀

2、互聯網內容的導向意識與導向管理

下午

1、高危信息與輿情風險預警

2、內容生產與分發平台風險管理機制的建立與維護

3、突發事件處置原則與技巧

第二天

上午

1、輿論環境變化以及監管策略趨勢解讀

2、內容的尺度與背后的邏輯

下午

1、行業內容風險案例盤點:原因詳析及啟示

2、培訓考試

四、証書申請及管理

參加培訓並完成全部課程,經考試合格后,將獲得《互聯網內容風控培訓証書》,該証書在考試結束后30個工作日內發放。

五、報名咨詢方式

1、凡參加培訓的同志,請按要求填寫報名回執表,在報名截止日期前發送至報名郵箱,如已付款,請連同匯款憑証一同發送。

2、報名咨詢電話:010-65363713 馮老師

3、報名郵箱:crmt@people.cn

附:“互聯網內容風險防控培訓班(第四期)”報名回執表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