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20年國考國稅系統招考人數為14894人

2019年10月16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2020國考職位表出爐,國稅系統相對於去年招考人數大幅的減少,今年國稅系統招考人數保持了相對的穩定。具體來說,今年招考職位數為8335個,招考人數為14894人,相較於去年招錄9657個職位,共14537人來說,崗位數量有所下降,但是招考人數略有上升。

國稅系統總體招錄分布較為均勻,在全國除港澳台的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都有分布,總局僅招5人。

1.國稅招錄人數最多的十大崗位,九成在北京

(華圖教育/供圖)

今年國稅各職位招錄人數都有所下降,國考大部分職位招錄1-3人,所以能夠達到8人以上的崗位就可以躋身國稅系統招錄人數前十大崗位了,而且這些崗位裡面都為北京地區獨佔。除此之外,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豐台區稅務局、國家稅務總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稅務局、國家稅務總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稅務局、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第四稅務分局相關崗位招考人數也為8人。

2.學歷方面本科為主研究生無優勢

今年國稅系統中,各學歷層職位數分布中,學歷要求為本科或者碩士研究生招考部門為89個,招考人數106人﹔本科及以上招考部門為6956個,招考人數為12353人﹔大專及以上招考部門為160個,招考人數為193人﹔僅限本科招考部門為1034個,招考人數為2082人﹔僅限碩士研究生招考部門為8個,招考人數為14人﹔碩士研究生及以上招考部門為88個,招考人數為146人﹔因此可以看出,本科是國稅招錄的主力,專科生競爭力弱,碩士、博士研究生無明顯優勢。

3.工作經驗要求低,利好應屆生

今年國稅系統中,要求基層工作經驗的有1312個部門,僅佔15.7%,7023個職位不限制基層工作經驗,佔到84.3%。

4.男女比例持平,各有優勢

國考招考當中,有一些職位有明顯的性別傾向。大家在職位表備注當中,會有男性和女性的標注,所幸國稅系統中“男性”和“女性”的傾向都是3806個,其中男性和女性都為1903個,大部分的職位並無這種限制。不過要提醒大家,有性別傾向的職位,要符合性別要求,不然會得不償失。適合女性的職位如辦事服務大廳、稅政宣傳、文秘等崗位,要求細心、認真、有親和力。

適合男性的職位一般有4個特點:工作強度和壓力會比較大、經常加班、出差﹔需要值夜班、夜間巡邏﹔野外工作,工作環境較艱苦﹔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因此,從職業發展和生活質量上來說,傾向男生的職位,女生雖然可選,但付出的代價也是顯而易見的,並且考試壓力會增加許多。

5.政治面貌放開,共青團員無優勢

政治面貌是國考中重要的一道卡,今年的國稅招錄當中,要求中共黨員的僅有72個,佔1%左右,99%的職位沒有政治面貌要求。並且在國稅系統中,要求“中共黨員或共青團員”的職位為0,這也意味著,共青團員並無優勢。

(責編:實習生(黃鈺霖)、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