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賽高教主賽道三強出爐,今晚角逐總冠軍

2019年10月14日19:2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10月14日電(記者熊旭、實習生唐佳) 今天上午,“建行杯”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高教主賽道三強爭奪賽在浙江大學舉行。清華大學的“交叉雙旋翼復合推力尾槳無人直升機”項目、浙江大學的“智網雲聯——無限共算全球算力交易平台”項目和浙江大學的“回車科技——未來全腦智能行業定義者”項目進入三強,並將於今晚爭奪總冠軍。而最佳創意獎和最具商業價值獎分別花落浙江大學的“回車科技——未來全腦智能行業定義者”項目和北京郵電大學的“NOLO VR——5G時代全球移動VR的領航者”項目。

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高教主賽道三強爭奪賽現場 攝影 張楠

清華大學博士團隊研制出的世界首架交叉雙旋翼復合推力尾槳無人直升機以913分的全場最高分闖入冠軍爭奪戰。該項目結合我國軍事作戰需求,解決了我國傳統無人直升機的痛點,現用於消防飛行擔架、應急救援綜合支援、快速到達高層滅火等。“創新的成果源於創新的精神。創新最關鍵就是要保持樂觀,並且需要能耐住寂寞、能吃住苦。”清華大學博士李京陽賽后接受採訪時這樣說道。

浙江大學的“回車科技——未來全腦智能行業定義者”項目不僅順利進入三強之戰,同時還獲得了本次大賽的最佳創意獎。

據統計,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自2015年舉辦以來,五屆大賽共有947萬名大學生、230萬個團隊參賽。本屆大賽共有來自124個國家和地區的4093所院校的457萬名大學生和109萬個團隊報名參賽。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