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舞蹈學院舉行2019年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開題論証會

2019年10月14日16:5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 郝孟佳)2019年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中國舞蹈跨文化交流理論與實踐研究”和“當代中國舞劇的歷史脈絡、創作實踐與發展態勢研究(1949-2019)”開題論証會開幕式11日在北京舞蹈學院召開。

開幕式后嘉賓合影  (郝孟佳/攝)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所長王豐表示,北京舞蹈學院應該在兩項重大項目上精心組織、潛心研究,高標准、高質量的完成研究任務,形成體現國家水平的優秀藝術理論成果,在我國社會與文化和旅游事業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二級巡視員兼音樂舞蹈雜技處處長黃小駒指出,創作提升離不開理論提升,理論承擔著總結經驗、分析規律,進而促進創作的重要作用,希望這兩個項目能夠得出全面系統的理論體系,為藝術司指導藝術創作提供重要參考。

北京舞蹈學院校長郭磊表示,今年獲批的兩項重大項目標志著北京舞蹈學院代表國家舞蹈藝術研究水平,引領國家舞蹈學科研究方向。兩個項目的研究,要確保項目研究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學術導向和價值取向﹔要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優良學風﹔要努力打造具有中國特色和國際視野的舞蹈理論話語體系。

郭磊希望,通過兩個重大項目搭建的研究平台,拿出更多溫潤人心、文質兼美的舞蹈佳作,推出具有理論前瞻、學理深厚的系列成果。讓更多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舞蹈藝術走向世界,在世界文化舞台上呈現一個文明中國、開放中國、精彩中國的國家形象。

開幕式后,兩個項目的開題論証會分別舉行。項目組首席專家分別匯報了項目研究選題意義與思路、研究重點與框架以及項目的創新點和下一步的研究計劃。子項目負責人分別從各自的研究角度,進行了補充性匯報。  

(責編:實習生(李萌)、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