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參評國家獎學金須有中國國籍

2019年10月09日17:0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參評國家獎學金須有中國國籍

  今后參評本專科生國家獎學金,必須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近日,教育部、財政部聯合印發《本專科生國家獎學金評審辦法》《中等職業教育國家獎學金評審暫行辦法》,自印發之日起開始施行。

  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本專科生國家獎學金評審辦法》與以往規定相比,主要有三方面變化。一是新增了一條基本申請條件:評選者須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二是在學科競賽方面,將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列為新增認可的比賽項目。三是按照今年7月教育部宣布的計劃,將本專科生國家獎學金的獎勵名額由5萬名增加到6萬名,增加的1萬個名額全部用於獎勵特別優秀的全日制高職院校學生,獎勵標准為每生每年8000元。

  此外,今年我國還設立了中等職業教育國家獎學金,用於獎勵中等職業學校(含技工學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別優秀的學生,每年獎勵2萬名,獎勵標准為每人6000元。按照《中等職業教育國家獎學金評審暫行辦法》,全日制二年級及以上學生可以申請中職國家獎學金,學習成績排名未進入30%的不具備申請資格。各省區市在分配中職國家獎學金名額時,應當向農林、地質、養老、家政等專業,以及先進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等人才緊缺專業為主的學校予以適當傾斜。(記者 雷嘉)

(責編:郝孟佳、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