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匯聚實踐星火 青春服務祖國

2019年09月30日17:3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我和我的祖國——匯聚實踐星火,青春告白祖國”主題黨日活動現場(李靜/攝)

人民網訊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筑成我們新的長城......”伴隨著激昂的國歌,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日前舉行“我和我的祖國——匯聚實踐星火,青春告白祖國”主題黨日活動。當天,該校大學生社會實踐團隊代表對暑期實踐的成稿進行了展述。

據悉,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是該校推行多年的傳統活動。今年暑假,該校4038名學生組成500支暑期社會實踐團隊,在339名教師的指導下,分赴全國29個省市自治區進行調研實踐。

他們有的深入江西於都調研革命老區脫貧攻堅情況﹔有的前往湖湘大地,與優秀前輩對話交流﹔有的趕赴內蒙古煤炭基地,將專業知識應用於礦區生產實際﹔有的連續四年奔赴廣西支教,給山區的孩子送去知識與溫暖。學子們的足跡踏遍祖國山河大川,把文章寫在祖國大地上。

學校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也是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建校110周年,礦大人將繼續弘揚“明德至善、好學力行”的校訓,保持拼搏奮斗的精氣神,讓奮斗成為青春最亮麗的底色!(李依環)

於曉東/攝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