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工業大學師生重走革命路 用奮斗擦亮青春底色

2019年09月30日10:3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工業大學師生暑期社會調研活動(學校供圖)

人民網訊 “斷頭今日意如何?創業艱難百戰多。此去泉台招舊部,旌旗十萬斬閻羅。南國烽煙正十年,此頭須向國門懸。后死諸君多努力,捷報飛來當紙錢。投身革命即為家,血雨腥風應有涯。取義成仁今日事,人間遍種自由花……”日前,在北京工業大學機械工程與應用電子技術學院“書記講給書記聽”講堂上,該學院黨支部副書記陳迎春與師生分享調研革命聖地感悟。

據悉,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該校機電學院組織“我和我的祖國”革命聖地調研主題教育活動暨“書記講給書記聽”講堂實踐活動。“書記講師”既包括教師黨支部書記,也包括學生黨支部書記。今年暑期,從第一支調研小組開拔到最后一支調研小組返校,實踐活動歷時37天,5支調研小組22名師生分赴井岡山、瑞金、遵義、延安以及西柏坡開展調研,實地走訪70年來革命聖地的發展情況,並撰寫了調研報告。

“在老師和同學的調研報告中,我感受到了革命聖地濃厚的紅色文化氣息,這種文化已經成為當地的印記,感染著每一個在那裡生活、工作、或者去那裡參觀的人,而在革命聖地的歷史痕跡則讓我們感受到了前輩們革命路上的艱辛與永不言棄的革命精神,也鼓舞著我們以前輩們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該校機電學院本科生第一黨支部書記劉俊儒在聽完分享后談到。

“我們這次的紅色調研活動,不僅是一次體驗活動,更是一堂生動的思政教育課。”該校機電學院黨委書記高學金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師生們重走當年中國革命之路,感悟70年來祖國的輝煌巨變和蓬勃發展。師生們紛紛表示將不忘歷史,傳承先輩們的革命精神,擔負起時代賦予的使命,用奮斗擦亮青春底色!(李依環)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