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科技大學:青春告白祖國 激揚奮斗情懷

2019年09月30日10:3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在北京科技大學2019級新生在開學典禮上,全體新生揮舞國旗,高聲合唱《歌唱祖國》。

人民網訊 “我和我的祖國”主題宣講、大學生社會實踐、師生為祖國歌唱……近期,北京科技大學開展了“青春告白祖國”系列主題教育活動,凝聚學生青春奮斗力量,激揚學生愛國情懷。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北京科技大學成立“我和我的祖國”主題宣講團,鼓勵師生講述“我與祖國共成長”的勵志奮進故事,分享成長體會。開學伊始,該校學生軍訓團舉辦“北科新青年·戎裝述忠情”手繪板報活動,一身戎裝的新生們用畫筆勾勒偉大祖國的盛世圖景,用豐富的色彩描繪出圓夢復興看青年的美好理想。

教育部今年7月部署開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獻給祖國”主題實踐活動。暑假期間,北京科技大學以“實踐繪就最美青春——砥礪奮進七十載,青年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組織開展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200支團隊1881名學生,奔赴全國28個省、市、自治區的百余個城市開展社會實踐活動。關愛留守兒童、探訪革命老區、採訪共和國同齡人……北科大青年學子用熱血的青春行動告白祖國,唱響青春贊歌。(李依環)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