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雄安新區首場官方人才招聘會十月舉辦

2019年09月29日08: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雄安新區首場官方人才招聘會十月舉辦

  招聘人數過百的崗位

  雄安新區官方首場人才智力交流會將於10月19日在雄安新區容城市民體育運動中心舉辦。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河北省人民政府官網了解到,《2019年雄安新區急需人才崗位目錄》日前發布,單位類別涉及事業單位、央企、民企等,53個崗位共需求1387人。其中招聘人數最多的是醫療衛生人才,其次是教師。

  發布

  50余家用人單位將參會

  北青報記者從河北省政府官網了解到,本次活動是雄安新區設立以來,首次以官方名義舉辦的招才引智活動。主要包括三項內容:一是由人社部人力資源流動管理司、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舉辦《2019年雄安新區急需人才目錄》發布會,面向新聞媒體和社會各界發布當前階段新區建設發展中的急需人才信息。二是舉辦雄安新區人才智力交流會,組織新區大型國企、教育衛生事業單位、民營企業和部分入駐央企等50余家用人單位參會引才,發動國內重點高校應屆畢業生和廣大人才對接洽談。三是開展雄安新區人才政策宣傳咨詢活動。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雄安新區人才智力交流會”報名通道已經正式開通。應聘者可根據系統提示,在線填寫信息后進行報名,報名成功后截圖保存“入場二維碼”,大會現場須憑“入場二維碼”換取參會証方可進場交流。

  梳理

  醫生教師需求量大

  北青報記者據《2019年雄安新區急需人才目錄》梳理發現,53個崗位共招聘1362人,其中醫療衛生崗位需求量最大。如雄安新區事業單位醫療衛生崗位招聘100人,雄縣事業單位招聘12人,容城縣事業單位招聘107人,安新縣事業單位需要144人。

  此外,雄縣事業單位共發布了內科醫生、中醫科醫生、婦科醫生、影像科醫師、檢驗科醫生、護士、衛生專業技術人員、疾病預防控制8類崗位,總共需求人才121人。容城縣事業單位的中醫醫師、醫學影像醫師、衛生監督員3類崗位共需求人才18人。安新縣事業單位中醫醫師、醫學學科帶頭人兩類崗位需求人才34人。

  教師也是此次雄安人才招聘的重點領域。其中,容城縣事業單位的小學教師崗位需要人才120人,初中教師崗位需求人才50人,幼兒教師崗位需求人才30人。安新縣事業單位的義務教育階段教師崗位需求人才260人,高中段教師崗位需求人才120人。除此之外,需求量較大的還有雄安新區民營企業的育嬰員崗位,擬招聘高級育嬰員65人。(記者 趙新培)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