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埃塞俄比亞留學生眼中的成都

2019年09月26日11:1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埃塞俄比亞留學生眼中的成都

  埃塞俄比亞《觀察家報》9月22日文章,原題:我在中國的留學經歷

  現在,我被四川大學錄取已經快一年半時間了。我在這裡學習醫學。學校位於四川省會成都市,離青藏高原和喜馬拉雅山不遠。與中國其他快速發展的地區相比,這裡的生活方式相對平靜。但與埃塞俄比亞相比,就經濟和基礎設施方面而言,這裡太先進了。

  在亞的斯亞貝巴,我曾在英國國際學校學習。初到中國時,我一句漢語都不會說。但我很快就發現這裡的人們開放、友好和熱情。我喜歡這裡的學術氛圍和令人驚嘆的教學設施、教育和研究標准。這所大學以臨床醫學專業著稱。

  我先是上了大約兩個月的漢語強化班。這原本應該是為期一年的學習,但我決定不繼續學下去了,因為我確信自己能夠在課外提高我的漢語水平。我緊接著開始了醫學課程的學習,因為整個學習將歷時8年,用英文授課。我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地,一些來自非洲的不同國家,另一些來自歐洲。這提供了同各種各樣的人融合和交流的機會。

  在成都的埃塞俄比亞人並不多,事實上在我的大學裡我是僅有的一名埃塞俄比亞人。要想找一家埃塞俄比亞餐館,我隻能去廣州。廣州以商業貿易和文化聞名於世,而且是在海外的埃塞俄比亞人和非洲人的聚居地。但從成都到廣州的火車(動車——編者注)需要花費9個小時,票價大約750元人民幣。因此,我很少去那裡。

  到目前為止,我在中國的總體感受都很好。我熱愛學習的每一分鐘,老師和同學們都很熱情好客,也很具有合作精神。(作者埃爾米亞斯·伊爾格勒姆,陳一譯)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