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綁蟹能手捆一隻僅需3到5秒 用“速度”實現月入過萬

2019年09月26日09:1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綁蟹能手捆一隻僅需3到5秒 用“速度”實現月入過萬

  進入9月,各地迎來螃蟹銷售旺季,綁蟹工這一職業也進入了大眾視野。近日,一段工人阿姨拿繩子綁螃蟹的視頻在網上熱傳,視頻中綁蟹工動作熟練,三兩下就綁好了一隻螃蟹。工人介紹說,自己一天最多能綁一千多隻,月收入一萬多元。

  9月25日,北京青年報記者搜索各大招聘網站發現,9月開始,各大綁蟹養殖地開始涌現“高薪招聘綁蟹員”相關的招聘啟事。崗位介紹顯示,該工作主要負責把養殖場的大閘蟹捆綁起來,防止蟹腳掙扎和脫落,同時也方便包裝和發貨,工作時間多為早上9點至晚上10點,兩班倒,“月薪4000元+包吃+年終獎”。

  52歲的李女士是養殖場的一名專業綁蟹工,她在養殖場裡是出名的“綁蟹好手”。李女士介紹,今年已經是她綁蟹工生涯的第七個年頭,現在對於這個工作已經游刃有余。“每個人綁好一隻螃蟹的時間都不太一樣,我是比較快的,隻要3到5秒,慢的需要十幾秒。”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根據每天的銷量不同,綁蟹工每天的工作量和工作時長也不同。平均下來,李女士所在養殖場裡面的綁蟹工每天會綁一千多隻螃蟹,按照養殖場每綁一隻螃蟹三毛的價格計算,月入一萬多元也很平常。

  據昆山市某養殖場的老板張先生介紹,相比往年,今年大閘蟹的價格有小幅上漲,同時受氣候和水質等因素的影響,產出螃蟹的個頭要更大。(記者 孔令晗 實習生 孫健祎)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