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9中國海歸創業大賽落幕 

2019年09月23日17:0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 2019(第五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復賽、決賽暨對接洽談會日前在北京市通州區舉行。來自全國的100余個海歸創業項目登台展示風採,30個項目晉級決賽。最終,雙通道數字隔離器項目脫穎而出,榮膺桂冠。

在為期三天的活動中,100多支海歸創業團隊按行業領域分為4組參加復賽路演,16位專家評委,從團隊、技術、市場、財務四個主要方面對項目進行了現場評審。自動駕駛與智慧城市、針對中國女性乳腺癌篩查的數字乳腺體層合成系統2個項目獲二等獎,世界領先的光固化3D打印技術產業化項目、基於海洋智能制造四維一體化信息裝備的實際應用及技術研發、庫寶倉儲機器人系統3個項目獲三等獎,另有24個項目獲優勝獎。

2019(第五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頒獎典禮優勝獎獲得項目代表領獎

在復賽和決賽期間,還承辦舉行了“海創企業市場渠道共享大會”,發布了“百城市場渠道共享計劃”,推出了以“共享人的價值”為核心理念構建的“市場加速器”服務平台,為各地留學人員創業園區在孵企業配置全國市場渠道資源,加速企業成長。來自全國45個城市、75個市場渠道的城市合伙人和15家海歸企業代表參會,開展對接360余對次。此外,由中國技術創業協會留學人員創業園主辦的2019(第五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項目對接洽談會,重點圍繞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等電子信息領域及關聯產業,50多個參賽項目團隊與20多家上游企業開展對接130余對次,達成各類合作意向超過30項。

中國海歸創業大賽是在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致公黨中央的指導下,由中國技術創業協會留學人員創業園聯盟發起舉辦的一項專門面向海歸的全國性創業活動。大賽以“匯聚海歸英才,助力創新創業”為主題,發揮政府部門、行業協會、創業園區、大型企業、投資機構、高校院所等多方作用,發現、選拔、扶持優質海歸項目,搭建海外人才創新創業全鏈條服務平台,構建海創企業的產業鏈、創新鏈、服務鏈。

大賽自2015年首次舉辦以來,至今共吸引了2277個海歸創業團隊參賽,開展對接和交流洽談1300余對次,達成各類合作意向超過300項。在前四屆大賽121個入圍決賽的項目中,有60多個項目已獲得投資及各類支持累計超過18億元。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