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首都大中小幼教師同台講述育人故事

2019年09月23日13:4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由北京市學校德育研究會主辦的“我和我的祖國”愛國主義主題教育——“講述我(我們)的育人故事”演講交流活動日前舉行。來自北京市屬大學、中心、小學、幼兒園的校領導及教師代表等26人現場講述一線教書育人故事。據悉,這是北京市搭建的促進“大中小幼一體化”德育體系建設的重要平台。

此次演講交流活動中,各個學段的教師代表以生動的案例,闡述了基層學校鮮活的德育教育。北京市豐台第一幼兒園老師劉艷明是孩子們眼中的魔法老師。她給自己取了外號——糖果老師,希望能給孩子們帶來一段甜蜜的幼兒園生活。

演唱《長征組歌》、重走長征路研學、開設《長征》校本課程、“大視野 新長征”…… 海澱實驗小學語文教師程潤講述了學校開展系列教育活動的故事。程潤談到,自己作為一名一線教師,將堅守以家國情懷鑄魂育德的初心。

北京師范大學第二附屬中學老師尹芳成為一名人民教師已經三年時間。三年中,她見証了孩子們從青澀的模樣成長為大人,參與過他們青春裡無數瑣碎而美好的事情。在尹芳看來,“育人”是與孩子們相守、陪伴他們成長。未來,她也將繼續保持著心中的一份溫情,成為更堅強、更智慧的老師。

“中國音樂學院堅持將思想政治教育與高等藝術教育規律相結合,將思想政治教育與專業教育協同融合,著力培養‘為人民而歌’的人民藝術家。”活動上,中國音樂學院思政部主任佟怡介紹了學校的新做法、新成效。

據悉,此次征文活動由北京市學校德育研究會發起,經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批准,經歷半年多准備,開展了學校考察和座談交流、學段展示交流、專家評審推薦、大會交流展示。活動開始以來,共收到來自北京市16個區及燕山地區的征文260余篇,參與學校80余所,涉及大中小幼各個學段。(李依環)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