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難忘“九一八”,中南大學千名新生上了一堂特殊愛國課

2019年09月18日20:3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今年是“九一八事變”爆發88周年。17日,中南大學舉行紀念活動,千名2019級新生用隊形排出“9.18·勿忘國恥”、“9.18·振興中華”的圖案,並一起高舉巨幅五星紅旗。中南大學計算機學院輔導員張艷武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培養學生的愛國精神、民族精神,幫助學生樹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參加完紀念活動,同學們紛紛發表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中南大學計算機學院2019級新生余俊鋒談到,勿忘國恥,愛吾中華,這應該成為新一代青少年的行動准則。新生高子桓認為,新時代青年應該銘記歷史,勿忘國恥,強身健體,牢記時代使命,少年強則國家強。

據介紹,此次“九一八”紀念活動是中南大學計算機學院愛國主義主題教育的重要環節。多年來,中南大學始終致力於將愛國主義教育與學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相結合,通過開展多樣化活動,引導學生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李依環 李萌)

 

(責編:實習生(李萌)、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