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西北政法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推進協同育人 探索校企共建新模式

2019年09月17日09:3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 戴陽攝

人民網訊 為響應教育部 “卓越新聞傳播人才教育培養計劃2.0”,推進協同育人,探索校企共建新模式,2019年9月16日,西北政法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在校召開成都華棲雲科技有限公司捐贈VR綜合實驗室揭牌、北京北大方正電子有限公司共建編輯出版專業、電子採編實驗室揭牌儀式暨探索校企共建新模式研討會。

西北政法大學校長楊宗科教授、副校長王健教授,成都華棲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沈余銀,北京北大方正電子有限公司代表劉靜華等嘉賓參加會議。

楊宗科用“歷史、情懷、規律、機制、卓越”五個關鍵詞梳理了新聞傳播學院在西北政法大學的發展歷程,肯定了新聞傳播學院探索協同育人機制上的努力和成果,要求學院將設備用好,發揮在教學科研、社會服務、學生培養的最大效果。他表示,站在現在,回顧歷史,展望未來,正是有了有家國情懷,有為國育才的責任感,才有雙方的協同合作,希望雙方各司其職,共同為國家培養人才。新聞傳播學院要把握高等人才的培養規律,與企業合作,協同育人,讓學生在學習中實踐,成為當代大背景下合格的新聞傳播者。校企合作機制必將成為培養新型復合型人才的必經之路,新聞傳播學院要讓學生有機會感受企業運營模式,提前為進入社會打下良好的基礎,更好地響應教育部“卓越新聞傳播人才教育培養計劃2.0”,他希望雙方通力協作,譜寫校企合作的嶄新篇章。

沈余銀表示,教育是立國之本,支持與資助教育事業發展是社會的責任。他坦言,與西北政法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結緣於2016年,從大數據到融媒體再到現今的VR虛擬現實,雙方結合各自特點,產教融合,一直在助力培養新時代媒體人,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機會與校方合作,為教育事業的發展出一份力。

劉靜華認為,創新是當代社會大背景下的重要關鍵詞,公司與高校的產學研合作,願意將優質資源共享,專業理論與先進IT技術的結合,幫助高校建設對接行業主流技術與標准的出版傳媒實驗實訓教學環境,雙方互利共贏,共同致力於培養新聞出版傳媒領域人才。

楊宗科校長、沈余銀董事長攜手揭牌 戴陽攝

在簽約儀式后,與會嘉賓應邀體驗了VR虛擬現實設備,楊宗科聽取了VR虛擬現實設備的有關情況匯報,他對未來校企合作的具體方式和內容充滿期待。“這次的合作是一個非常好的項目。”楊宗科表示,能夠和這樣的媒介技術領軍企業進行戰略合作,對於高校學生的實踐能力提升很有幫助,與實踐的緊密結合也會對學生未來走上社會之后提高適應能力帶來很大幫助。

王健副校長、劉靜華總經理攜手揭牌 戴陽攝

近年來,西北政法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響應媒介融合時代的行業發展需求,採用多手段、多層次、多種類的實踐形式,建設產學研結合的立體化實踐實訓體系,打造卓越傳媒人才的核心競爭力。學院依托現代傳播實驗中心成立了“跨媒體協同創作實驗基地”“3D與新媒體影視創作基地”和“大學生文化創意基地”等教學實踐平台,進一步創新新聞傳播專業人才培養模式。此次VR綜合實驗室、與企業共建編輯出版專業、電子採編實驗室將進一步推進協同育人,探索培養卓越傳媒人才的新路徑。

(責編:何淼、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