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慶中秋 知民俗”北京東城二幼慶中秋主題活動

2019年09月16日12:2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中秋佳節,東城二幼分園舉行了“慶中秋,知民俗,傳統文化樂中學”主題活動。活動前期,東城二幼科學辦園特色各班進行了“月亮的故事”“月亮觀察日記”“月亮創意畫”“繪本閱讀”等相關主題活動,引導幼兒通過故事講述、實際觀察記錄等方式,認識了解月亮的變化,豐富了幼兒的感知經驗和探究興趣。

老師提問小朋友“中秋節的來歷”(張楠/攝)

東城二幼分園表示,為了更好地落實“文化 傳承2030”工程,豐富幼兒對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的認識了解,加深對中秋節團圓意義的體驗,感知了解節日相關的自然科學現象,老師們通過學唱歌曲、制作花燈、觀看露天電影、觀察月亮等活動,讓幼兒在快樂游戲體驗中學民俗,感受認識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的習俗和文化。

東城二幼小朋友古詩朗誦(張楠/攝)

活動中,孩子們觀看故事表演,了解中秋的來歷和習俗﹔動手來制作花燈、集體歌曲、歌表演、古詩朗讀、互動猜燈謎﹔通過露天電影,體會過去人們小時候過節的樂趣﹔最后孩子們品嘗美味的月餅,並用望遠鏡望向天空,憧憬未來探索浩瀚的宇宙。

傳統節日是民族文化傳承的載體,這次活動通過豐富多彩的形式,讓幼兒感受到濃濃傳統文化的氣息,知曉了中秋節的來歷和習俗,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進而在幼兒心中萌發熱愛、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種子。(張楠)

(責編:實習生(張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