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中小學生萬首童謠頌祖國

2019年09月16日09:18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中小學生萬首童謠頌祖國

北京市中小學生“我和我的祖國”傳唱新童謠優秀作品展演今天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來劇院舉行。從近萬首新童謠作品中精選出的20首北京新版優秀童謠在舞台上精彩亮相,並正式推向全市。

本次展演活動共分為“不忘初心”“詩禮傳家”“丹心為國”“筑夢中華”“繼往開來”5個部分,來自全市16個區及燕山地區共20件童謠傳唱作品先后登台進行展示。孩子們用朗誦、伴唱、伴舞、京劇、情景劇等多種童謠表現形式,講述身邊的美好生活,贊美偉大祖國的巨大發展變化,表達自己的愛國之心、強國之願、報國之志。

據悉,北京市委教工委、北京市教委積極響應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廣泛組織開展“我和我的祖國”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要求,制定了《北京市教育系統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國”愛國主義主題教育活動方案》。

北京市教委副巡視員馮洪榮介紹,針對中小學生的認知規律和學段特點,北京市開展了同唱國歌、講好中國故事、國旗下演講、主題班(團、隊)會、中學生時事辯論賽、小學生傳唱新童謠等豐富多彩的主題教育活動。 (記者 施劍鬆)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