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13集網劇《我是班主任》今晚開播 演繹新時代師生情緣

2019年09月10日20:2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13集網劇《我是班主任》今晚開播 演繹新時代師生情緣

參會嘉賓合影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李依環)今日,網劇《我是班主任》開播發布會在北京舉行,獻禮我國第35個教師節。該劇由喻恩泰、常仕欣主演,王俊凱、關曉彤等演員聯袂出演,共13集,將從9月10日22:00起在優酷視頻獨家首播。

《我是班主任》由教育部教師工作司作為指導單位,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阿爾山市金輝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內蒙古慶源綠色金融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人民幼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加學校(集團)北京加拿大國際學校聯合出品。

出品方負責人介紹,今天是我國第35個教師節,作為教師節獻禮劇,《我是班主任》特意選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開播。該劇講述了班主任老莫和高三“特長班”學生的畢業班故事,老莫通過組建合唱團的方式,讓這群被預設“標簽”的學生重拾自我、努力向上,步入人生正軌。

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副司長楊燕濱會上對《我是班主任》給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這部劇既塑造了新時代優秀教師形象,又能讓觀眾在詼諧幽默、歡快活潑的劇情氛圍中引起一定思考。同時,她也呼吁社會多關注、創作以教師為題材的影視作品,將新時代教師的良好形象,通過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反映出來。

人民網黨委委員、董事、副總裁宋麗雲指出,人民網出品這部反映基層一線教師日常工作、生活狀態的網劇,旨在講好新時代教師平凡崗位中不平凡的故事,也致力於向1600多萬堅守三尺講台、潛心教書育人的教師群體致敬。同時,人民網也將繼續承擔主流媒體的責任和使命,力爭創作更多人民群眾喜聞樂見、能夠產生廣泛影響、展現新時代教師風貌的優秀作品,用尊敬之心、禮贊之行溫暖每一位愛崗敬業的“筑夢人”。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副總裁張戈分享了他從作為學生到成為一名老師的心路歷程。他呼吁更多有教育情懷的年輕人加入教師隊伍,讓孩子們享受到更好的教育,為教育事業貢獻力量。

該劇男主角老莫的扮演者喻恩泰也參加了開播發布會,他暢談了自己塑造老莫——這個不同於以往熒屏上常見的教師形象的體會,並代表主創團隊祝福全國的人民教師節日快樂。

此外,據出品方透露,《我是班主任》第二季已經開始籌備,未來希望能夠打造緊跟時代、彰顯當代教師風採的教師題材系列劇。

網劇《我是班主任》9月10日起正式開播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