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清華附小昌平學校開學典禮:立人為本,成志於學

2019年09月05日13:3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圖為開學典禮上教師宣誓發言 (學校供圖)

人民網訊 “我的家住在離學校很近的地方,從小到大這裡一直是空空的房子,現在校園大門已經矗立,每次路過我都會認真讀一遍學校的名字:清華附小昌平學校。我是清華少年啦!”

近日,清華附小昌平學校天通苑南校區、天通苑北校區舉辦開學典禮,迎來501名新同學。典禮上,一年級新生用他稚嫩的語言表達了開學的心情。

在開學典禮上,清華附小竇桂梅校長上與全體師生、家長一起上開學第一課。她希望學生牢記“立人為本,成志於學”的校訓,為了更美好的中國而努力學習。竇校長勉勵少年、教師、家長,要形成合力,共同引導兒童成長,並送出了她的開學三句話:她對學生說——要成為祖國期待的時代新人﹔她對家長說——要重塑兒女心中的榜樣形象﹔她對教師說——要賦能兒童未來的崇高使命。

圖為高年級學生贈送一年級學生啟程護照 (學校供圖)

在典禮最后一部分,全體學生齊聲朗誦,立下誓言,為了更美好的中國而努力讀書。一年級新生在開學典禮上寫下了他們的夢想卡,夢想卡被保存到校史館,30年后打開見証彼此的成長!

(責編:實習生(樊潔瑜)、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