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青春在講台上閃光

教育部優秀特崗教師巡回報告會首場走進河北

2019年09月04日18:1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3日上午,由教育部組織的“青春在講台上閃光—優秀特崗教師巡回報告團”全國巡講首場報告會走進河北師范大學。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第35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為宣傳特崗教師不忘立德樹人教育初心,扎根農村為黨為國教書育人的光榮事跡和突出貢獻,教育部教師工作司精心籌劃組織了本次全國巡講活動。

報告會上,來自河南省濮陽市范縣第三小學的巴世陽、河北省張家口市懷安縣太平庄中心學校的楊曉帥、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川縣橫頭山鎮中心學校的袁艷敏、新疆阿克蘇市第八小學的克地也木·木合旦、山西省呂梁市臨縣第三中學的張杰等五位特崗教師分享了他們在鄉村教育一線的從教經歷。他們有的祖孫三代從事教育、有的夫妻均是特崗教師、有的從城市到農村、有的扎根鄉村教育一教就是十三年,他們用青春和智慧,用愛和責任默默奉獻鄉村教育事業。

據介紹,今年是國家實施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的第14年。14年來,“特崗計劃”為農村基礎教育學校補充了大批優質教師,特崗教師被譽為鄉村教師隊伍“換血的一代”。今年4月份,教育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發布《關於做好2019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招聘特崗教師10萬名,為促進教育公平,推動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更好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和教育脫貧攻堅提供重要支撐。

教師工作司副司長楊燕濱在報告會上介紹了教育部開展特崗教師工作的成效和深遠影響,並號召廣大師范生以優秀的特崗教師為榜樣,不忘立德樹人的教育初心,牢記為黨為國育人的責任使命,用言行踐行“四有好老師”標准,用自己的努力和創造為推動中國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在實現中國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偉大實踐當中,譜寫自己精彩的人生。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