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全國千名教師奔赴涼山助力教育脫貧攻堅

2019年09月04日09:15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近日,首批涼山支教教師研修班暨涼山教育幫扶行動動員會在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舉行。到2020年,將有來自全國30個省份的1000余名教師,分三批奔赴涼山開展支教工作,助力教育脫貧攻堅。

涼山是全國最大的彝族聚居區,也是全國典型的深度貧困地區,黨中央高度關注、習近平總書記深情牽挂。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策部署,今年6月,教育部教師工作司負責人和全國領航校長培訓工程14個培訓基地的專家們一起,深入涼山11個縣市25所學校實地調研,為涼山教育把脈問診開良方,對症下藥解難題,隨即啟動了涼山教育幫扶行動。

動員會當天,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帶領30個省級教育部門、14家名校長領航工程培養基地的負責人及全國143所中小學校首批325名幫扶教師馳援涼山。他們將與涼山各縣市面對面分析教育發展問題,點對點交流商討解決辦法,為涼山帶去科學的管理模式、先進的教學理念、豐富的實踐經驗,持續提升涼山教育教學水平。(記者 魯磊)

(責編:實習生(樊潔瑜)、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