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19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在金山落幕

2019年09月02日18:4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日電 (記者 姜泓冰)用人工智能圖像識辨技術抓拍籃球場上精彩瞬間,為體育愛好者留下珍貴記憶﹔准確記錄世界手沖咖啡冠軍的沖煮手法和相關指標,讓你在自己家中也可享受“冠軍品質”的好咖啡……8月30日,2019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總決賽在金山區落幕,一批台灣青年帶著“腦洞大開”的創意項目,由此踏上通向成功的快車道。

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是滬台港聯袂主辦,海內外青年共同參與的創業大賽。自2016年起大賽已連續成功舉辦三屆,今年已是第四屆,累計吸引了1600多個項目報名參加。大賽的持續舉辦促進了海內外青年創新創業項目交流,涌現了一大批具有潛力和創新力的青創團隊和新創企業。

今年5月,大賽在上海、台北、高雄(今年新增)順利發布,共收到報名項目371個:其中來自台灣的報名項目199個佔53.64%、大陸106個佔28.57%、香港53個佔14.29%、海外13個佔3.5%。其中信息技術領域報名項目152個佔40.97%、文化創意領域115個佔31%、生命健康領域87個佔23.45%、無人系統領域17個佔4.58%。通過線上初賽、上海、台北、香港分賽區線下路演復賽、創業加速營等環節歷練比拼,最終20個項目闖進總決賽。總決賽採用公開答辯、現場亮分的形式,參賽團隊根據抽簽順序上台,就用戶及需求、產品、商業模式、團隊、行業等方面內容進行一一陳述,更有戰隊導師現身為選手站台助力,一起接受評委們的重重“考驗”。

本屆大賽頒獎典禮以“創意改變夢想,創業改變未來”為主題,弘揚海內外青年攜手並進、共創未來的創新風尚。決賽階段,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台灣的“預防醫學研發之醫療級產品發展計劃項目”獲得一等獎。他們利用溫和不刺激的植萃成分,結合4D立體專利水膜磁,以及深次微米金銀鋅錯離子,調配出對幼兒、動物、地球環境皆溫和無害,且具有結構性修護和高效殺菌、殺病毒的高品質生醫產品。“菁英魔法學院”“LinkSoul智慧樓宇管控系統平台”等19個項目分獲二等獎、三等獎和優勝獎。

金山區委書記趙衛星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借助青創大賽這一平台,越來越多的創新創業項目脫穎而出,越來越多的創業合作將在大陸與台港澳青年之間達成,也誠邀海內外優秀青年人才到金山這片充滿活力的土地上創新創業,共同書寫未來發展傳奇、成就精彩人生。

據悉,獲勝項目將被擇優推薦入駐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提供青年創業者與多家創投機構和眾多行業領軍人物、投資人進行互動機會。不僅收獲大賽獎勵,更有一站式落地配套政策和全方位代辦服務。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