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黑芝麻胡同小學舉行開學典禮 夢想從這裡啟航

2019年09月01日16:4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記者 郝孟佳)今天,北京市東城區黑芝麻胡同小學優質教育資源帶舉行了以“夢想從這裡啟航”為主題的新學年開學典禮暨開學第一課。

開學典禮在庄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黑芝麻胡同小學的少先隊員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為祖國媽媽准備著一份份特別的“生日禮物”——紅領巾獻禮祖國母親。

黑芝麻胡同小學的男生舞團現場展示 圖/學校供圖

即將在十一前夕代表學校參加藝術節展示的男生舞團和今年年底即將登上中國兒藝舞台公演的《我的20斤》部分演職師生,通過現場展示、採訪和觀看排演視頻等方式解密幕后花絮,帶領全校師生了解他們的默默堅守與付出。

“很多孩子在舞蹈方面都是零基礎的,他們從學習舞蹈到能夠在舞台上展示,付出了很多。”男生舞團指導老師於文龍說:“我看到了他們的努力、堅持以及對舞蹈的熱愛。在排練的過程中,他們不僅收獲了技能也收獲了友情。”

北京市東城區城管局的校外輔導員向學生們贈送普法書籍 圖/學校供圖

來自北京市東城區城管局的校外輔導員老師為同學們帶來了“法治教育開學第一課”,生動的語言、真實的案例、普法書籍的贈送……城管局的隊員們在多個角度幫助學生從小樹立知法懂法、知法守法的意識與自覺。

黑芝麻胡同小學校長吳健寄語全體師生,她勉勵大家要立志當下,奮發圖強,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和優異表現向祖國母親70歲華誕獻禮。

開學典禮上,學校還對上學期的優秀個人及集體進行了表彰,以此激勵同學們在新學期再接再厲,爭取更大進步﹔一年級新生代表用稚嫩的童聲表達出了自己對小學生活的憧憬與渴望﹔新教師團隊分學科進行了自我介紹﹔學校為一年級小同學量身定制了全新的禮服套裝,在本次開學典禮上也首次亮相。

據了解,帽兒校區的並入,使黑芝麻胡同小學資源帶再次擴容,變為一校六址。此次開學典禮面向四個校區同步直播。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