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陝西“零容忍”監管學校食品安全 年底前實現“明廚亮灶”

2019年08月21日08:58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日前,陝西省市監局、省教育廳、省衛健委聯合發出通知,要求加強秋季開學期間食品安全監管工作,對在學校食品安全監督檢查、監督抽檢和舉報投訴中發現的食品安全問題,以“零容忍”的態度發現一起嚴查一起。年底前,所有學校食堂要全部實現“明廚亮灶”。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在開學前兩周時間內,對行政區域內所有學校和幼兒園食堂、向學校提供送餐的集體用餐配送單位、校園及其周邊一定范圍內的食品經營者開展一次全面監督檢查。組織學校排查食品安全隱患,重點是食品安全管理機構和制度是否健全並運轉高效﹔飲用水、庫存食材、環境衛生是否安全﹔進貨查驗、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樣、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培訓考核等制度是否落實。

通知強調,嚴查學校周邊“三無”食品、假冒偽劣食品、餐飲具清洗消毒不徹底等違法行為。公開學校行政許可、食材來源、檢查抽檢和校外托餐等監管信息,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建立“一戶一檔”風險隱患排查清單,對排查出的問題,要規定整改時限,逐一督促整改。對在學校食品安全監督檢查、監督抽檢和舉報投訴中發現的食品安全問題,以“零容忍”的態度,發現一起,嚴查一起。(馮麗)

《中國教育報》2019年08月21日第1版

(責編:實習生(王子文)、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